读《中国共产党历史》有感
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,我又重新看了一遍《中国共产党党史读本》,又联系了一下中国的近代史,我的确有很多感触;众所周知,中国近代100多年的屈辱史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痛。
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,然后是一个个的不平等的条约,最后的《辛丑条约》彻底把中国打入半封建半殖民的社会制度,之后又是军阀混战,最后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,我们才彻底改变这一局面。
纵观整个中国近代史,在这片饱受苦难的土地上,从农民起义,洋务运动,维新运动,八年抗日,三年内战,各方是你方唱罢我登场,就这样1XX年过去了,但大家都应该清楚;历史老人的眼睛是雪亮的,他选择了中国共产党。
事实也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。
其次,我深刻的体会到我党的政权是从枪杆子中得来的。
南昌起义,秋收起义,广州起义等一系列的武装发动,在动乱的年代为人民开路,朱德,彭德怀,叶剑英,刘伯承等一批元帅运筹帷幄,再无数个不眠夜的灯下统领大军为百姓作战。
工农红军从1928年起,不断在全国范围内扩大,结合了不怕死的爱国战士,他们抛头颅洒热血,不顾一切只为革命的胜利。
最难忘的是红军的长征,爬雪山,过草地,横渡金沙;铁索桥在险,同样可以征服;饥寒交迫再苦,同样可以忍受。
是的,我们牺牲了很多的战士,可是我们最终以一支部队的名义
克服天险,走完长征。
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路程上,只要回首长征就点燃了一种精神,照亮了一个民族,我觉得,无论将来我们走到哪里,长征将会是一首精神之歌,不断唱响耳畔。
我们的历史也有创伤,那惨烈的日军30万人南京大屠杀至今仍是我们心头无法抹去的阴影。
1937年日本的侵华行为,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。
他们烧杀掳掠无恶不作,他们惨无人道的行径毫无天理。
可是中国共产党没有被吓倒,反而拍案而起,在全国范围内与日本鬼子斗争到底。
在艰苦的环境下,在被动的局面下,我们党充分集中才智,密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,历经8年终于捍卫了祖国的尊严。
这当中多少优秀的爱国爱党人士牺牲,多少无辜的善良百姓受害,可是,中国共产党挑起了责任,强人悲痛,义无反顾。
在党过去的不到百年的历史上,经济发展不常提及。
由于历史的原因,过去我们确实无法一心一意发展生产力。
可现在不同了,历史已经被我们改写,在新时期,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世界证明,我们的经济同样可以向革命一样焕然一新,有理由相信,我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,以长远战略为计,以远大目标为航,在今后的百年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,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。